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WC

NAME

wc − 輸出檔案中的行數、單詞數、字節數

SYNOPSIS 總覽

wc [選項列表]... [檔名列表]...

DESCRIPTION 描述

對每個檔案輸出行、單詞、和字節統計數,如果指定了多於一個檔案則還有一 個行數的總計。沒有指定檔案或指定的檔案是 -,則讀取標準輸入。
−c
, −−bytes, −−chars

輸出字節統計數。

−l, −−lines

輸出換行符統計數。

−L, −−max−line−length

輸出最長的行的長度。

−w, −−words

輸出單詞統計數。

−−help

顯示幫助並退出

−−version

輸出版本信息並退出

AUTHOR 著作者

由 Paul Rubin 和 David MacKenzie 完成。

REPORTING BUGS 報告缺陷

向 <bug-textutils AT gnu DOT org>報告缺陷。

COPYRIGHT 版權

Copyright © 1999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This is free software; see the source for copying conditions. There is NO warranty; not even for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SEE ALSO 參見

完整的 wc 文件是以 Texinfo 手冊的形式維護的,如果 info 和 wc 在你的機器上 被正確的安裝了,使用命令 info wc 就訪問完整的文件了。

[中文版維護人]

mhss<jijingzhisheng AT up369 DOT com>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0/11/7

《中國Linux論壇man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