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Button

NAME

Button - 有增強選項的按鈕組件

創建 CREATION

Button pathName ?option value...?

描述 DESCRIPTION

Button 組件向 Tk 按鈕組件擴展了新選項。增加了動態幫助 (DynamicHelp) 選項,一個新面型(relief)式樣,arm/disarm 回調,和 repeatdelay/repeatinterval 選項。

組件特有選項 WIDGET-SPECIFIC OPTIONS

-armcommand

指定當在 Button 上點擊滑鼠按鈕 1 的時候與 Button 相關聯的一個 Tcl 命令。 在 repeatdelay 或 repeatinterval 選項是正整數的時候,如果滑鼠指針在這個 按鈕之上,則反復的調用這個命令,直到釋放滑鼠按鈕 1。

-command

指定與 Button 相關聯的一個 Tcl 命令。典型的當滑鼠按鈕 1 在 Button 視窗上 釋放的時候調用這個命令。

-default

指定預設 ring 為三種狀態之一: normal、active、或 disabled。在活躍狀態下 ,用這個平台特定的預設按鈕的外觀繪制這個按鈕。在普通狀態下,用這個平台特 定的非預設按鈕的外觀來繪制這個按鈕,留出足夠的空間來繪制預設按鈕外觀。普 通和活躍狀態將導致相同大小的按鈕。在停用狀態下,用非預設按鈕外觀來繪制這 個按鈕,但不為預設外觀留下空間。停用狀態將導致比活躍狀態更小的按鈕。

-disarmcommand

指定在滑鼠按鈕 1 釋放的時候與 Button 相關聯的一個 Tcl 命令。即使滑鼠指針 不在 Button 上也要調用這個命令,並且總是在用 command 選項指定的命令之前 。它典型的與 armcommand、repeatdelay 和 repeatinterval 聯合使用。

-height

為 Button 指定想要的高度。如果在 Button 中顯示一個圖像或位圖,則這個值單 位是螢幕單位; 對於文本它以行為單位。如果未指定這個選項,則從在其中顯示 的圖像或位圖或文本的大小來計算 Button 的需要的高度。

-helptext

動態幫助的文本。如果為空,則這個組件不能獲得幫助。

-helptype

動態幫助的類型。使用 balloon 或 variable.

-helpvar

在 helptype 選項是 variable 的時候使用的變量。

-name

為這個按鈕指定一個標準名字。如果在資源數據庫中找到選項 *nameName,則從它 的值中提取 text 和 underline 選項。

-relief

為這個組件指定想要的 3-D 效果。可接受的值是按鈕面型(relief)的標準值 (raised、sunken、 flat、ridge、solid、和 groove) 和 link,它指定當指針在 按鈕外面的時候按鈕的面型是 flat 而在指針在裏面的時候是 raised。

-state

指定這個 Button 為三種狀態之一: normal、active、或 disabled。在普通狀態 下,使用 foreground 和 background 選項顯示這個 Button。典型的在指針在這 個 Button 之上的時候使用活躍狀態。在活躍狀態下,使用 activeforeground 和 activebackground 選項顯示這個 Button。停用狀態意味著這個按鈕應當是沒有感 覺的(insensitive): 預設綁定將拒絕激活這個組件並將忽略滑鼠按扭按下。在這 種狀態下,使用 disabledforeground 和 background 選項顯示這個 Button。

-underline

指定在這個按鈕的標簽中要有下劃線的字符的整數索引。0 對應顯示的文本的第一 個字符,1 對應下一個字符,以此類推。

在這個按鈕的頂層視窗上自動把綁定 <Alt-char> 自動的設置為調用 Button::setfocus。

-width

為 Button 指定想要的寬度。如果在 Button 中顯示一個圖像或位圖,則這個值單 位是螢幕單位; 對於文本它以字符為單位。如果未指定這個選項,則從在其中顯 示的圖像或位圖或文本的大小來計算 Button 的需要的寬度。

組件命令

pathName cget option

返回用 option 給出的配置選項的當前值。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

pathName configure ?option? ?value option value ...?

查詢或修改這個組件的配置選項。如果未指定 option ,則返回描述 pathName 的 所有可獲得的選項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不帶 value 的 option,則這個命令返 回描述這個指名的 option 的一個列表(這個列表與未指定 option 所返回的值的 相應的子集是一樣的)。如果指定了一個或多個選項-值 對,則這個命令把給定的 組件選項修改為給定的值;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命令返回一個空串。Option 可以是 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只讀選項不可修改。

pathName invoke

如果 Button 的 state 不是停用。它調用這個按鈕的命令。用活躍顏色和 sunken 面型(relief)重新顯示 Button,並調用 armcommand。接著用普通顏色和它定義的 面型顯示 Button,並調用 disarmcommand 接著 command。

在 Button 獲得輸入聚焦並且使用者按 space bar 的時候調用 invoke。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6/04

《中國 Linux 論壇 man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