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ScrollableFrame

NAME

ScrollableFrame - 包含組件的可滾動的框架

創建 CREATION

ScrollableFrame pathName ?option value...?

描述 DESCRIPTION

ScrollableFrame 組件包含組件。

組件特有選項 WIDGET-SPECIFIC OPTIONS

-areaheight

為可滾動區域指定高度。如果是 zero,則使可滾動區域的高度剛好足夠大得持有它的所有子視窗。

-areawidth

為可滾動區域指定寬度。如果是 zero,則使可滾動區域的寬度剛好足夠大得持有它的子視窗。

-constrainedheight

指定可滾動區域是否應當與滾動視窗有相同的高度。如果為真,則不需要垂直滾動條。

-constrainedwidth

指定可滾動區域是否應當與滾動視窗有相同的寬度。如果為真,則不需要水平滾動條。  

-height

以像素為單位為這個視窗指定想要的高度。

-width

以像素為單位為這個視窗指定想要的寬度。

-xscrollincrement

參見 canvas 組件的 xscrollincrement 選項。

-yscrollincrement

參見 canvas 組件的 yscrollincrement 選項。

組件命令

pathName cget option

返回用 option 給出的配置選項的當前值。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

pathName configure ?option? ?value option value ...?

查詢或修改這個組件的配置選項。如果未指定 option ,則返回描述 pathName 的所有可獲得的選項的一個列表。如果指定了不帶 value 的 option,則這個命令返回描述這個指名的 option 的一個列表(這個列表與未指定 option 所返回的值的相應的子集是一樣的)。如果指定了一個或多個選項-值 對,則這個命令把給定的組件選項修改為給定的值;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命令返回一個空串。Option 可以是能被建立命令接受的任何值。只讀選項不可修改。

pathName getframe

返回應當在其中建立組件的滾動框架的路徑名。

pathName see widget ?vert? ?horz?

排布(arrange)可滾動區域來使 widget 在視窗中可見。在 widget 太長或太大而不能整個可見的情況下,用 vert 和 horz 指定 widget 的那部分更適合見到。vert 必須是 top (預設的) 或 bottom,而 horz 必須是 left (預設的) 或 right。如果 vert 或 horz 不是有效的值,則在這個方向上不滾動區域。

pathName xview ?arg...?

啟用 pathName 的水平滾動的標準命令。

pathName yview ?arg...?

啟用 pathName 的垂直滾動的標準命令。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1/05/12

《中國 Linux 論壇 man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