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t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AME

tk − 操縱 Tk 內部狀態

總覽 SYNOPSIS

tk option ?arg arg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描述 DESCRIPTION

tk 命令提供對 Tk 內部狀態的雜類元素的訪問。這個命令操縱的多數信息適合於作為一個整體的應用(程式),或者是一個螢幕或顯示器,而不是一個特定的視窗。依賴於 option 參數,這個命令可以接受的多種不同的的形式。合法的形式有:
tk appname
?newName?

如果未指定 newName,則這個命令返回這個應用(程式)的名字(這個名字可以用在 send 命令中來與應用通信)。如果指定了 newName,則把應用的名字變更為 newName。如果給定名字已經使用了,則添加「#2」或「#3」形式的延伸檔名來保持名字的唯一性。這個命令的結果是實際上選擇的名字。newName 不應該開始於大寫字符。這將妨礙選項處理,因為以大寫開頭的名字被假定為類;結果是 Tk 可能找不到給應用的一些選項。如果通過刪除 send 而停用了發送,這個命令將重新啟用它們並建立 send 命令。

tk scaling ?−displayof window? ?number?

設置和查詢 Tk 使用的當前的比例(縮放)因子,它用於在物理單位(如點、英寸、或毫米)和像素之間進行轉換。number 參數是指定在 window 的顯示器上每點的像素數的一個浮點數。如果省略了 window 參數,則它預設為主視窗。如果省略了 number 參數,則返回比例因子的當前值。

「點」 (‘‘point’’) 是等於 1/72 英寸的一個度量單位。比例因子 1.0 對應於每點 1 像素,這等價與一個 72 dpi 的監視器。比例因子 1.25 意味著每點 1.25 個像素,這是 90 dpi 監視器的設置;在一個 72 dpi 監視器上設置比例因子為 1.25 將導致在應用中顯示的所有東西是正常的 1.25 倍。在應用啟動的時候,基於安裝的監視器的特性類設置比例因子的初始值,但可以在任何時候變更。使用變更了的比例因子的度量將使用新的比例因子,但對現存的組件是否動態的調整自身大小來適應新的比例因子未做規定。

tk useinputmethods ?−displayof window? ?boolean?

設置和查詢 Tk 是否應當使用 XIM (X 輸入方法:X Input Methods)來過濾事件的狀態。在一些地域(如: 日本、高麗)中使用 XIM 來處理特殊的輸入設備。這個特征只在 X 上重要。如果不能獲得 XIM 支持,它總是返回 0。如果省略了 window 參數,則預設為主視窗。如果省略了 boolean 參數,則返回當前狀態。

關鍵字 KEYWORDS

application name, send

[中文版維護人]

寒蟬退士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2/05/12

《中國 Linux 論壇 man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