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CREATE SCHEMA

NAME

CREATE SCHEMA − 定義一個新的模式

SYNOPSIS

CREATE SCHEMA schemaname [ AUTHORIZATION username ] [ schema_element [ ... ] ]
CREATE SCHEMA AUTHORIZATION username [ schema_element [ ... ] ]

DESCRIPTION 描述

CREATE SCHEMA 將在當前數據庫裏輸入一個新的模式。 該模式名將在當前數據庫裏現存的所有模式名中唯一。

模式實際上是一個名字空間: 它包含命名對象(表,數據類型,函數和操作符)這些名字可以和其它模式裏存在的其它對象重名。 命名對象要麼是通過用模式名作為前綴"修飾"這些它們的名字進行訪問, 要麼是通過設置一個搜索路徑包含所需要的模式。 無修飾的對象都是在當前模式中創建的(在搜索路徑最前面的;可以用函數 current_schema 來判斷)。

另外,CREATE SCHEMA 可以包括在新模式中創建對象的子命令。 這些子命令和那些在創建完模式後發出的命令沒有任何區別,只不過是如果使用了 AUTHORIZATION 子句, 那麼所有創建的對象都將被該使用者擁有。

PARAMETERS 參數

schemaname

要創建的模式名字。如果省略,則使用使用者名作為模式名。

username

將擁有該模式的使用者名。如果省略,預設為執行該命令的使用者名。 只有超級使用者才能創建不屬於自己的模式。

schema_element

一個 SQL 語句,定義一個要在模式裏創建的對象。 目前,只有 CREATE TABLE,CREATE VIEW, 和 GRANT 是在 CREATE SCHEMA 裏面可以接受的子句。 其它類型的對象可以在創建完模式之後的獨立的命令裏創建。

NOTES 注意

要創建模式,調用該命令的使用者必需在當前數據庫上有 CREATE 權限。(當然,超級使用者繞開這個檢查。)

EXAMPLES 例子

創建一個模式:

CREATE SCHEMA myschema;

為使用者 joe 創建模式 --- 模式也會叫 joe:

CREATE SCHEMA AUTHORIZATION joe;

創建一個模式並且在裏面創建一個表:

CREATE SCHEMA hollywood
CREATE TABLE films (title text, release date, awards text[])
CREATE VIEW winners AS
SELECT title, release FROM films WHERE awards IS NOT NULL;

請注意上面的獨立的子命令不是由分號結尾的。

下面的命令是實現同樣結果的等效語句:

CREATE SCHEMA hollywood;
CREATE TABLE hollywood.films (title text, release date, awards text[]);
CREATE VIEW hollywood.winners AS
SELECT title, release FROM hollywood.films WHERE awards IS NOT NULL;

COMPATIBILITY 相容性

SQL 標準允許在 CREATE SCHEMA 裏面有一個 DEFAULT CHARACTER SET 子句,以及比目前 PostgreSQL 可以接受的更多的子命令。

SQL 標準聲明在 CREATE SCHEMA 裏的子命令可以以任意順序出現。 目前 PostgreSQL 裏的實現還不能處理所有子命令裏需要提前引用的情況;有時候可能需要重排一下子命令的順序以避免前向引用。

在 SQL 標準裏,模式的所有者總是擁有其中的所有對象。 PostgreSQL 允許模式包含非模式所有者所有的對象。 只有在模式所有者 CREATE 了自己的模式的權限給了其它人才可能出現。

SEE ALSO 參見

ALTER SCHEMA [alter_schema(7)], DROP SCHEMA [drop_schema(l)]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 AT pgsqldb DOT org>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