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GROUPADD

名稱

groupadd − 建 立 新 群 組

語法

groupadd [−g gid [−o]] [−f] group

描述

groupadd 可 指 定 群 組 名 稱 來 建 立 新 的 群 組 帳 號 。 需 要 時 可 從 系 統 中 取 得 新 群 組 值 。 groupadd 有 下 列 選 項 可 用 。

−f

This is force flag. 新 增 一 個 已 經 存 在 的 群 組 帳 號 , 系 統 會 出 現 錯 誤 訊 息 然 後 結 束 groupadd

如 果 是 這 樣 的 情 況 , 不 會 新 增 這 個 群 組 ( 如 果 是 這 個 情 況 下 , 系 統 不 會 再 新 增 一 次 )
也 可 同 時 加 上 −g 選 項 當 你 加 上 一 個 gid , 此 時 gid 就 不 用 是 唯 一 值 , 可 不 加 −o 參 數 , 建 好 群 組 後 會 顯 結 果 (adding a group as neither −g or −o options were specified).

−g gid

group’s ID 值 。 除 非 使 用 −o 參 數 不 然 該 值 必 須 是 唯 一 , 不 可 相 同 。 數 值 不 可 為 負 。 預 設 為 最 小 不 得 小 於 500 而 逐 次 增 加 。 0~999 傳 統 上 是 保 留 給 系統帳號 使 用 。

−r

此 參 數 是 用 來 建 立 系統帳號 。 的 UID 會 比 定 義 在 系 統 檔 上 /etc/login.defs. 的 UID_MIN 來 的 小 。 注 意 useradd 此 用 法 所 建 立 的 帳 號 不 會 建 立 使 用 者 目 錄 , 也 不 會 在 乎 紀 錄 在 /etc/login.defs. 的 定 義 值 。 如 果 你 想 要 有 使 用 者 目 錄 須 額 外 指 定 −m 參 數 來 建 立 系 統 帳 號 。 這 是 RED HAT 額 外 增 設 的 選 項 。 它 會 自 動 幫 你 選 定 一 個 小 於 999 的 gif 不 需 要 再 加 上 −g 參 數 。

這 是 RED HAT 額 外 增 設 的 選 項 。

這 是 RED HAT 額 外 增 設 的 選 項 。

檔案

/etc/group − 群 組 資 訊
/etc/gshadow
− 群 組 資 訊 加 密

相關文件

chfn(1), chsh(1), useradd(8), userdel(8), usermod(8), passwd(1), groupdel(8), groupmod(8)

作者

Julianne Frances Haugh (jfh AT tab DOT com)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