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ULIMIT

名称

ulimit - 获取并设置用户限制

概述

#include <ulimit.h>

long ulimit(int cmd, long newlimit);

描述

警告:该例程已过时。请使用 getrlimit(2)setrlimit(2)sysconf(3) 代替。有关 shell 命令 ulimit() 请参见 bash(1)

ulimit() 调用可以获取或设置调用进程的某些限制。cmd 参数可以取如下的值。
UL_GETFSIZE

返回文件大小相关的限制,单位为 512 字节。

UL_SETFSIZE

设置文件大小相关的限制。

3

(Linux 未实现。)返回数据段可能的最大地址。

4

(已实现,但未提供符号常量。)返回调用进程可以打开文件的最大数量。

返回值

如果成功,ulimit() 返回非零值。如果出错,返回值为 -1,且将相应设置 errno 的值。

错误

EPERM

一个无权限的进程尝试提升限制。

属性

如需了解本节中所使用术语的解释,请查看 attributes(7)

img

遵循标准

SVr4,POSIX.1-2001。POSIX.1-2008 将 ulimit() 标记为过时。

参见

bash(1), getrlimit(2), setrlimit(2), sysconf(3)

注记

此页面是 Linux man-pages 项目 5.10 版的一部分。您可以访问 https://www.kernel.org/doc/man-pages/ 来了解项目的描述、报告问题的方法和此页面的最新版本。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