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WALL

名称

wall -- 向所有人发送消息

总览

wall [−n] [−t 超时时间] [−g 用户组] [消息内容 | 文件]

描述

wall 显示一条给定的 消息内容, 或是 给定文件 中的内容,或者程序标准输入的内容,将其显示在所有当前已登录用户的终端上。 该命令会自动将长于 79 字符的行进行折行。 短行将会使用空格填充到 79 字符的宽度。 该命令总会在每行末尾放置一个回车符和一个换行符。

只有超级用户才能写入选择拒绝接收消息的用户的终端上, 或是使用程序自动拒绝接收消息的用户终端上。

当程序调用者不是超级用户,且程序是设置用户 ID 或设置组 ID 的状态下时,从 指定文件 读取消息的操作将会被拒绝。

选项

−n, −−nobanner

不显示抬头信息。

−t, −−timeout 超时时间

在给定超时秒数后放弃写入终端的尝试。 超时时间必须是一个正整数。默认值是 300 秒,这个默认值是从调制解调器时代遗留下来的结果。

−g, −−group 用户组

限制仅将消息发送给指定用户组的成员。参数可以是用户组名或 GID。

−V,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并退出。

−h, −−help

显示帮助文本并退出。

备注

某些会话,例如 wdm,在 utmp(5) ut_type 数据的起始部分会记录一个 ’:’ 符号,这些用户会话不会收到 wall 发来的消息。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出现写入错误。

参见

mesg(1), talk(1), write(1), shutdown(8)

历史

wall 命令在 AT&T UNIX 第 7 版中出现。

可用性

wall 命令是 util-linux 软件包的一部分,可以在 Linux 内核存档 中找到。

本页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提供。

翻译人员:Boyuan Yang
翻译日期:2018-04-17
原始软件:util-linux
中文 man 手册页计划: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