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IPCCLEAN

NAME

ipcclean - 從退出的PostgreSQL伺服器中刪除共享記憶體和訊號燈

SYNOPSIS

ipcclean

DESCRIPTION 描述

ipcclean 刪除當前使用者擁有的所有共享記憶體段和訊號燈集。 它的目地是在 PostgreSQL 伺服器 (postmaster(1))崩潰之後進行清理。 請注意的是立 即重起伺服器也會清理共享記憶體和訊號燈,所以這條命令實際上用處不大。

應該只有資料庫管理員可以執行這條命令,因為如果在多使用者的環境中執行, 它會 導致怪異的行為(也就是說,崩潰)。 如果在伺服器執行時執行這條命令, 服務 器分配的共享記憶體和訊號燈將被刪除。 這通常會導致該伺服器啟動的後端伺服器的 普遍失敗。

NOTES 注意

這個指令碼是個“hack”,但是從寫成它的這些年來, 沒有人提出等效的可移植的解決 方法。因為 postmaster 現在可以清理自己,所以以後很可能不會繼續改進 ipcclean。

這個指令碼對 ipcs 工具的輸出做了一些假設, 而這些假設可能在不同的操作 系統間是不同的。因此,它可能不能在你的系統上執行。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 AT pgsqldb DOT 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