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Octave

NAME

octave - 用於數值計算的高階互動式語言

SYNOPSIS 總覽

octave [options]

OPTIONS 選項

octave 全部命令列選項可以透過執行命令

octave --help

來檢視。

DESCRIPTION 描述

Octave 是一種高階語言,主要用於數值計算。它提供了極為方便的命令列介面,用數值的方式解決線性和非線性問題。

DOCUMENTATION 文件

Octave 主要的文件以 Texinfo (GNU 文件系統) 寫成,可以用同樣的檔案產生手冊的線上版本和列印版本。

你可以在互動執行 Octave 時執行命令

octave:13> help -i

來閱讀 Octave 文件的線上版本,它將用到 GNU Emacs 的 info 模式;或者也可以直接執行單獨的程式,例如 info 或者 xinfo。

BUGS

提交 Octave 錯誤報告的最佳方法是在互動執行 Octave 時執行命令

octave:13> bug_report

。這將建立一個錯誤報告的模板檔案,並開啟一個編輯器。編輯完畢後,郵件將傳送到 bug-octave 郵件列表。

如果不能使用 bug_report 命令,可以用其他方法將郵件傳送到 bug-octave AT bevo DOT che DOT wisc DOT edu 郵件列表。請閱讀 Octave 手冊頁中的 ’Bugs’ 章節,學習如何提交錯誤報告來使 Octave 的維護者修正問題。

AUTHOR

John W. Eaton
Department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Madison, WI 53706
USA
<jwe AT bevo DOT che DOT wisc DOT edu>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