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ULIMIT

名稱

ulimit - 獲取並設定使用者限制

概述

#include <ulimit.h>

long ulimit(int cmd, long newlimit);

描述

警告:該例程已過時。請使用 getrlimit(2)setrlimit(2)sysconf(3) 代替。有關 shell 命令 ulimit() 請參見 bash(1)

ulimit() 呼叫可以獲取或設定呼叫程序的某些限制。cmd 引數可以取如下的值。
UL_GETFSIZE

返回檔案大小相關的限制,單位為 512 位元組。

UL_SETFSIZE

設定檔案大小相關的限制。

3

(Linux 未實現。)返回資料段可能的最大地址。

4

(已實現,但未提供符號常量。)返回呼叫程序可以開啟檔案的最大數量。

返回值

如果成功,ulimit() 返回非零值。如果出錯,返回值為 -1,且將相應設定 errno 的值。

錯誤

EPERM

一個無許可權的程序嘗試提升限制。

屬性

如需瞭解本節中所使用術語的解釋,請檢視 attributes(7)

img

遵循標準

SVr4,POSIX.1-2001。POSIX.1-2008 將 ulimit() 標記為過時。

參見

bash(1), getrlimit(2), setrlimit(2), sysconf(3)

註記

此頁面是 Linux man-pages 專案 5.10 版的一部分。您可以訪問 https://www.kernel.org/doc/man-pages/ 來了解專案的描述、報告問題的方法和此頁面的最新版本。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