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SAMBA

NAME

samba - 為 UNIX 實現的 Windows SMB/CIFS 檔案伺服器

SYNOPSIS 總覽

Samba

DESCRIPTION 描述

samba 套件是在 UNIX 系統上實現“伺服器資訊塊”(通常簡稱 SMB) 協議的一組程式。這個協議有時也稱為“通用網際網路檔案系統, LanManager 或 NetBIOS 協議”。

COMPONENTS 元件

samba 由幾個部件組成。每個部件在一系列的文件中被描述。 強烈推薦你閱讀這些 samba 本身和你用的那些部件的手冊中的文件。 如果手冊不夠清晰,請向這個地址傳送補丁或者錯誤報告:samba-bugs@samba.org

smbd

smbd (8) 守護程式為 SMB 客戶,例如 Windows 95/98,Windows NT, Windows for Workgroups 或者是 LanManager 提供檔案和列印服務。 它的相應配置檔案在 smb.conf (5) 中描述。

nmbd

nmbd (8) 守護程式提供 NetBIOS 名字服務和瀏覽支援。它的相應配置檔案在 smb.conf (5) 中描述。

smbclient

smbclient (1) 程式實現了一種簡單的類似 FTP 的客戶端應用。 對於訪問位於其它相容伺服器(如 NT)上的 SMB 共享資源非常有用, 同時它也可用於 UNIX 機器向任何 SMB 伺服器(如執行 NT 的 PC 機)上的印表機 提交列印作業。

testparm

testparm (1) 工具讓你可以測試你的 smb.conf (5) 配置檔案。

testprns

testprns (1) 工具可以測試你在 printcap 檔案中定義好的印表機。

smbstatus

The smbstatus (1) 工具用來列出當前在 smbd (8) 伺服器上的聯接。

nmblookup

the nmblookup (1) 工具用來向 UNIX 機器查詢 NetBIOS 名字。

make_smbcodepage

make_smbcodepage (1) 工具用來為你的 smbd (8) 伺服器建立 SMB 內碼表定義檔案。

smbpasswd

smbpasswd (8) 工具用來在 samba 和 NT 伺服器上改變 SMB 加密口令。

AVAILABILITY 可用性

samba 套件由 GNU 公共協議保護。在軟體包的 COPYING 檔案中 包含了一份協議的複本。你可以散佈套件的複製,但請服從協議條款。

samba 套件的最新版本可以透過位於 samba.org 的匿名 FTP 上的 目錄獲得,當然也可以在很多網際網路上的映象站點中獲得。

你也能在 comp.protocols.smb 新聞組和 samba 的郵件列表 上找到相關的有用資訊。在 samba 的 README 檔案中給出了 加入郵件列表的詳細資料。

如何你能用 WWW 瀏覽器的話,在 http://samba.org/samba/ 將會找到包括 samba 郵件列表的問題在內的非常多的有用資訊。

VERSION 版本

這份手冊是針對 samba 套件版本 2.0 的。

CONTRIBUTIONS 投稿

如果你想向 samba 計劃投稿的話,建議你到 samba AT samba DOT org 加入 samba 的郵件列表,詳細介紹請看在 http://samba.org/listproc 的網頁。

如果你一個補丁需要提交或者要報告一個錯誤的話可以直接向 samba-bugs AT samba DOT org 發信。注意,samba 開發組可以會因為 這個軟體包的迅速流行而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來對郵件作出回應。 我們更願意在 diff -u 格式下修補問題。

CREDITS 榮譽

在此提及對計劃作出貢獻的人實在太多了,但是所有的 samba使用者都應該感謝他們。要看一份完整的列表,查詢 ftp://samba.org/pub/samba/alpha/cvs.log 可以獲得 CVS 修改前提供的一份維護者名單,並在 ftp://samba.org/pub/samba/alpha/cvs.log 中找到變更後的內容。CVS 是 samba 開發組開發 samba 時採用的開放原始碼控制系統,沒有這個系統計劃將無法管理。

另外,一些商業組織現在向 samba 開發組提供資金和裝置上的幫助。詳細資訊請看網頁 http://samba.org/samba/samba-thanks.html

AUTHOR 作者

samba 軟體和相關工具最初由 Andrew Tridgell samba-bugs AT samba DOT org 建立。 samba 現在由開發組以類似 Linux 核心開發採用的開源計劃方式來發展。

samba 手冊頁最初由 Karl Auer 撰寫。它的原始碼已被轉換成 YODL 格式(一種極好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可以在ftp://ftp.icce.rug.nl/pub/unix/ 處獲得)並已由 Jeremy Allison 更新到 samba2.0 版本。

[中文版維護人]

meaculpa <meaculpa AT 21cn DOT com>

[中文版最新更新]

2000/12/08

[中國Linux論壇man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