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ntral - mobile manpages

pdf

CATMAN

名称

catman − 创建或更新预格式化的手册页

概述

catman [−d?V] [−M 路径] [−C 文件] [章节] ...

描述

catman 用于创建最新的预格式化手册页集合(称为 cat 页面)。Cat 页面通常比原手册页显示得快。若本地管理员决定加入 cat 页面支持,他们必须提供合适的目录来保存这些页面。

catman 的可用选项为要预格式化的手册页层次结构和章节。默认的层次结构是那些在 man−db 配置文件中指定的系统层次结构,默认章节是环境变量 $MANSECT 中以冒号分隔的内容或编译进 man 的标准集合(如果未定义 $MANSECT)。给 catman 提供一组空格分隔的章节名会覆盖以上两个选项。

catman 利用与每个层次结构关联的 索引 数据库缓存来确定需要格式化哪些文件。

选项

−d, −−debug

打印调试信息。

−M 路径−−manpath=路径

指定替代的手册页层次结构搜索路径,以冒号分隔。默认情况下,这是 man−db 配置文件中指定的所有系统层次结构。

−C 文件−−config−file=文件

使用此用户配置文件代替默认的 ~/.manpath

−?, −−help

打印帮助消息并退出。

−−usage

打印简短的帮助消息并退出。

−V,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

环境

MANSECT

如果设置了 $MANSECT,它的值(以冒号分隔的章节列表)会用于确定搜索哪些章节及搜索顺序。默认值为“1 n l 8 3 2 3posix 3pm 3perl 3am 5 4 9 6 7”,除非被 /etc/manpath.config 中的 SECTION 指令覆盖。

MANPATH

如果设置了 $MANPATH 环境变量,它的值将被解释为要使用的,以冒号分隔的手册页层次结构搜索路径。

文件

/etc/manpath.config

man−db 配置文件。

/usr/man/index.(bt|db|dir|pag)

传统的全局 索引 数据库缓存。

/var/catman/index.(bt|db|dir|pag)

替代的或 FSSTND 兼容的全局 索引 数据库缓存。

亦见

man(1), manpath(5), mandb(8)

作者

Wilf. (G DOT Wilford AT ee DOT surrey DOT ac DOT uk).
Fabrizio Polacco (fpolacco AT debian DOT org).
Colin Watson (cjwatson AT debian DOT org).

pdf